陈伟俊:精准分析有效应对疫情影响 增强经济工作前瞻性主动性

温州网 2020-03-11 07:34:00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统计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统计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精准分析、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深入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进一步增强经济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陈伟俊、王军一行看望了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并听取了全市统计工作汇报。

  陈伟俊对统计工作创新思路、服务大局给予点赞,充分肯定了统计系统等各条战线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全力打好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受疫情影响,当前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加,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挑战。但也要看到,虽然这次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节奏,但没有打乱我们的阵脚,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深入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全力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他要求,统计部门要聚焦服务“三强两促”,在科学研判形势上发力,加强疫情对经济运行形势影响的分析,并着眼于更长周期发展目标,扎实推进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强化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助力稳住基本盘、挖掘增长点。

  陈伟俊强调,统计作为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全市统计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新性、引领性、精准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要在引领转型升级上提质,紧紧抓住疫情带来的政策窗口机遇、发展倒逼机遇、新动能培育机遇,指导推动各地传统产业向高端智造攀升、向创新驱动转换、向现代治理转型。要在助力改革创新上见效,健全完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计监测体系,加快构建“两个健康”创建科学评价体系,助推打造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要在提升治理能力上赋能,建立健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体制,服务开启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要在推动工作创新上晋级,发挥“大数据+”“互联网+”等优势,大力推进技术手段、服务方式创新。他希望统计系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好、落实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统计铁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