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洞头区调研指导:不断形成“三强两促”火热场面

温州网 2020-03-12 07:11:23
乘势而上、加力加码,不断形成“三强两促”火热场面。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洞头区调研指导“三强两促”专项活动。

  他强调,要坚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乘势而上、加力加码,不断形成“三强两促”火热场面,持续巩固拓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成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位于洞头区的诚意药业,春节期间就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抗病毒药品驰援武汉。在前阶段复工复产基础上,诚意药业迎来了健康产业园项目投产。陈伟俊一行走进企业,实地察看外包装生产线试运行情况,详询市场占有率、产品竞争力等情况。

  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陈伟俊对企业扛起社会责任表示肯定,勉励企业深耕大健康产业,持续拓展海洋生物医药领域,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企业质效再提升。他叮嘱属地,好的企业、好的产品,一定要大力支持、服务到底。

  作为温州港三大核心港区之一的状元岙,集装箱码头又忙起来了。温州港集团负责人表示,港区产能已恢复至90%,此前因集卡司机缺口受制的集疏运体系实现了快速恢复,温甬内支线航次增长迅速,正视境外疫情发展态势提前谋划恢复国际航线。

  陈伟俊指出,温州港口区位优势明显、辐射能力强,是全市“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主战场之一。当前港口经济的配套支撑、市场需求得到进一步优化,我们要抢抓机遇、深挖潜力,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港区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拓展腹地空间,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成为全国同类型海港的标杆示范。

  一路走来,陈伟俊详细了解洞头全域旅游发展及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情况,对“云招商”实现项目签约落地等做法给予肯定。乘船登上青山岛,温商回归项目欢乐岛旅游综合体建设工地一派繁忙。

  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陈伟俊为回归温商心系家乡、激情创业点赞。他说,洞头岛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文旅项目加速落地,这离不开一批有激情、有情怀企业家的创新创业。他希望企业家坚定信心,加快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开花结果。

  调研中,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抓手,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同时要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谋深谋细谋实区域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洞头区要紧紧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海上花园”建设方向,持续发力抓好环境优化提升和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因地制宜集成生命健康、总部研发等新功能,做好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文章,加快建成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

  市领导王军、靳卫东、张洪国等参加调研指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摄影:陈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