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做温暖城市的一道光

2020-03-12 12:35:00

  温州网讯 “今天早上12点,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贵安物流园,顺利完成与伊朗驻上海总领事馆的物资交接。中国人最喜的红绿配,颇有春暖花开的感觉”3月10日,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温州爱心屋”)负责人王科在朋友圈写下这段话,温州爱心屋对海外疫区的“反哺”工作,踏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这一切并不容易。温州爱心屋的志愿者需要对接一张张表格,一趟趟物流,还有时差导致的各种呼叫无门。帮助法国、意大利华侨捐赠的时候,经常凌晨1点多还要接受咨询。王科坦言,终于深刻体会到当初华侨捐赠物资到国内的痛苦了,好在背后还有强大的高温青年团支持翻译和整理。除了发往伊朗的3000副护目镜,意大利5000副护目镜和1000套防护服也已顺利发出。

  从见过这个城市万籁俱寂,到看见温州开始慢慢苏醒,温州爱心屋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从1月28日开始,温州爱心屋联合温州市慈善总会等单位在腾讯公益发起“抗击疫情·共守温州”项目,广泛发动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先后有200余位志愿者,不计其数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抗疫一线的生力军,短短15个小时便筹集到200.9674万元的善款。

  50台无创呼吸机,10000副护目镜,57500双手套,10吨医用酒精,3200斤84消毒液,139300个口罩,2000份致敬防疫包,167支额温枪,1000个酒精喷壶,210份消毒湿巾,120瓶免洗消毒液……惠及了鹿城、乐清、瑞安、平阳等12个县市区250多家单位,受益人群超12万。

  一个个数字背后,链接的是一份份炽热的爱心。他们中,有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不顾每送一次货就居家隔离一次,累计发货10000副护目镜的台州玉环厂家;有晚上23点多,在鹿城高速口卡点,一桶一桶交接杭州运来的医用酒精物流组的兄弟;有为地中海贫血患儿解决消毒问题的暖心志愿者;有精准捐赠,采购50台呼吸机捐赠定点医院的热心市民……

  从发起“抗击疫情·共守温州”项目后,王科就将四年级的女儿送到了婆婆家。夫妻二人,一个是公益项目的总协调人,一个是公安民警,一头扎进了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在疫情初期,为了减少志愿者出门,许多送货工作都是王科自己完成的。因为劳累,她还低烧了一天,她担心的却是还有很多事没做完,自己倒下了怎么办。“前两天视频,奶奶跟我说女儿又长高了不少。”言语中,溢满了对女儿的思念。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在停摆的城市下,其实有很多人为这个城市的运转默默付出。”王科看在眼里,一个本地化的公益协作网络不断搭建完善。在爱心公益屋,微信群分成了寻货组、鉴定组、需求发放组、物流组等职能,大家各司其职,高效协作。他们还会有人专门调查疫情走向,研判需求,提前筹备物资。“我们已经向温州20多所学校分发酒精、护目镜、手套等复学防护材料包,尤其是农民工子弟学校。”王科说,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着眼开学工作,用行动守护温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李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