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一名离职协管员返岗战“疫”40天

温州网 2020-03-13 09:21:00
3月11日,这是刘通战“疫”的第40天,也是他交出协管员制服离开战“疫”岗位的日子。

  刘通(右)

  温州网讯 “敬礼!”昔日队友一字排开,他们用军人的方式给刘通送行。3月11日,这是刘通战“疫”的第40天,也是他交出协管员制服离开战“疫”岗位的日子。在1月27日,他递交了辞职信,5天后又申请返岗,他不提工资不要补助,唯一的要求,就是能再穿一次协管员制服,与队友们共赴战“疫”一线。

  辞职五天后

  他申请回队战“疫”

  昨天,记者来到了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珊溪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下简称珊溪中队),参加了该中队为刘通举行的欢送仪式。

  仪式上,队友们调侃起刘通,“刘老板,以后发了财别忘了我们,要记得回来请客。”

  “你们也别忘了我。”出生于1993年的文成珊溪人刘通,退伍后被人武部门推荐到珊溪中队,成为一名协管员。提起协管员的工作,刘通说,离开部队后,他想找个地方再磨炼磨炼,虽然这份工作一年只能赚3万多元,但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中队10来个人都成了他的兄弟,这是他一生的财富。

  为了接手父母的装修生意,今年1月27日,刘通向中队递交了辞职信。可这以后,刘通的心里一直不好受,眼看着当时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辞职5天后的他,给珊溪中队的队长罗沙沙打了电话,“队长,我想回来帮兄弟们分担一下。”就这样,刘通又回到了珊溪中队,由于人事关系已断,他只能以“志愿协管员”的身份重回前线。不过,他获准穿上制服出勤。

  他是“工作狂”

  接任务来者不拒

  “阿公,口罩要戴好,我来帮你。”“先等等,我给你们量下体温”……刘通所在的管理辖区,走一个来回有4公里,抗疫以来,刘通每天要走7个来回。他和队友除了维持路面秩序,巡逻之余,他们还要到隔离点参加安保工作,以及到人流密集区测体温。

  提起疫情防控最严峻的那段时间,刘通依然心有余悸。珊溪作为文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乡镇,防疫压力可想而知。“说不怕是骗人的。我爸妈都不同意我回中队,他们觉得我已经辞职了。”刘通说,他实在舍不得兄弟情,辞职后的那几天,他每天都在朋友圈里刷队友的抗疫动态,看着兄弟们每天都在抗疫一线劳累奔波,他在家里就再也待不住了。

  回到中队的刘通成了“工作狂”,最危险的疫点、最繁琐的任务,他都来者不拒,彻夜排队的超市门前、农贸市场入口、住满隔离人员的宾馆……总能看到刘通的身影,而这一切,刘通都不敢告诉家人。

  他留下承诺

  “若有战,召必回”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刘通也要再度离开中队,珊溪中队队长罗沙沙对此也是恋恋不舍。

  珊溪中队队长罗沙沙说:“全中队都在为他‘危难时期重返前线’的行为点赞,作为兄弟,真不舍得他辞职离开,但更希望他有个好前程。”

  3月11日上午11时许,刘通和队友们巡完最后一次镇,回到中队脱下了制服,整理了个人物品,离开房间时,他向自己的制服敬了个军礼。在中队门口,罗沙沙带队向刘通敬礼,刘通还礼。整个欢送仪式不到3分钟。刘通留下了承诺:“若有战,召必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