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推进会

温州网 2020-03-23 14:34:00

  温州网讯 (通讯员 黄茜琪) 3月20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推进会,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成效,对2020年工作任务明确目标,提出具体要求,并部署了“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吹响了“双线作战”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冲锋号,奋力书写新时代瓯江口“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考绩优秀单位和个人、2019年度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任务完成优秀企业,表扬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事迹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既有表彰先进,也有敦促后进。2019年度瓯江口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双评议活动中被评最不满意处室(基层站所)的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的方式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在新阶段的工作中砥砺前行,展现新作为。

  会上,部门单位签下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招商局、灵昆街道和保税(投资)公司聚焦2020年重点工作,结合“两强三促”专项活动分别围绕“加快创新驱动助推平台赋能提效”、“统筹做好融资工作”、“强化土地空间要素保障攻坚”、“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攻坚提速”、“加快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以“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续写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主题,从“不忘初心、实干拼搏,瓯江口发展迈上新台阶”、“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献礼设区十周年”、“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不畏浮云,共克时艰,迅速掀起攻坚冲刺热潮”四个方面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并对“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做出明确部署,在“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阶段,巩固战“疫”成果、抢回时间、夺回损失。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瓯江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同时,全体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强大的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大事,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瓯江口坚持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国家综合保税区、海洋经济示范区、自创区分区、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园等“三区一园”重大战略在瓯江口落地生根,平台在重大战略赋能中实现了更快更好的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作为全市重大产业平台,承担着加快扩大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发展的重要使命。要深刻领会中央总体工作要求,自觉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既集中力量、克难攻坚,为“十三五”发展划上圆满句号;又要乘势而上、顺势而动,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为集聚区十周年献上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紧抓“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核心,以“六重”清单为抓手,全面落实综保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培育城市经济特色、破解要素瓶颈、巩固主题教育实效,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设立十周年,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要聚焦高品质建设综合保税区、高水平打造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园、高标准推进自创区分区建设、高效率攻坚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四大战略”,为平台发展激发新潜能、赋予新内涵、注入新动力,打造国家级优质重大产业集聚地、高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综合配套服务产业中心。

  要聚焦狠抓工业经济稳增长、狠抓城市经济发展壮大、狠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着力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推进“两个健康”新标杆创建,全面加快民营经济培育壮大。

  要聚焦提速“大干交通”建设、提升精建精美城市品质、提档综合大配套建设、提速“城市大脑”建设管理等“四大建设”,对标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按照“五美”新温州建设标准,加快城市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不断增强城市集聚辐射带动力。

  要聚焦强化资金保障、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强化改革保障、强化人才保障等“四大保障”,全力破解资金、空间等制约瓶颈,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创新突破,以充裕的要素保障为平台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基础保障。

  要聚焦强民生夯实治理基础、守底线提升治理能力、扬风尚凝聚治理共识等“三大体系”,以市委申报创建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引领,着力抓好市委《决定》的贯彻落实,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探索符合瓯江口实际、富有瓯江口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使命扎根思想深处,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擦亮“瓯江红”党建品牌,旗帜鲜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瓯江口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开展以“强机制、强动能、强服务、促目标实现、促士气激扬”为主要内容的“三强两促”专项活动,重点要:

  抓精密智控防线。精准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三波冲击”,落实常态化防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抓平台赋能实效。以“三区一园”四大国家级战略平台为依托,坚持一起发力,全面提升平台爆发力、承载力和竞争力,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做支撑。

  抓重大项目攻坚速度。更加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重大项目的“压舱石”作用,以重大项目的高质量“快进”实现投资结构的优化、投资质量的提升。

  抓助企活动成效。“三服务”活动要与时俱进抓好深化落实,各部门和助企服务员要在惠企政策兑现、政企对接上继续当好“桥梁”,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当好“窗口”,在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美丽田园上当好“参谋”,以优质服务的成效助力瓯江口高质量发展。

  抓要素保障力度。聚焦空间、资金、人才三大核心要素支撑,在挖掘增量潜力、盘活存量资源、提高利用效率上下足功夫,确保总量提升、结构优化、配置更高效。

  抓精神动力激发。把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精气神弘扬好,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让新时代的瓯江口人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瓯江口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市派驻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等部门干部,灵昆街道股级以上干部,集团公司、保税(投资)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以及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