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数字经济发展暨新型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召开

温州网 2020-03-26 07:32:22

  温州网讯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暨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把数字经济作为温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培育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打造浙东南数字经济高地,努力使温州成为浙江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的重要一级。

  会上,市政府与五大国有通信企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市经信局、温州电力局、移动温州分公司和乐清市政府分别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姚高员指出,数字经济是一场深刻的新经济革命,是浙江省和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也是“后疫情时期”展现区域发展高度的硬实力。作为制造业大市,温州必须把数字经济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常抓不放的“主路径”。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坚定不移抓好抓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聚焦“培育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打造浙东南数字经济高地”目标,着力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推动综合评价指数和关键指标进等升位。

  姚高员强调,要抓企业梯队,开展企业大排查,绘制产业分布图,建立数字经济领军型、成长型、潜在型企业培育库,集中资源政策做好分梯次培育。要抓重大项目,锁定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数字化生产大项目和未来产业,加大谋划招引力度,推动落地项目快开工、建成项目快投产。要抓平台打造,加快产业平台建设速度,签约落地更多高能级科创平台,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五大传统制造业全覆盖。要抓企业技改,完成千企智能化改造任务,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中的应用,引导企业积极上云、深度用云,统筹兼顾各行业数字化发展。要抓模式创新,谋划推进数字物流、数字贸易、数字生活、数字金融、数字乡村项目。要抓新型基建,优化整体布局,加快实施万个5G基站建设计划,加快5G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谋划拓展5G场景应用。要抓电力设施建设攻坚,补短板、强供给,以“坚强电网”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副市长汪驰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