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家的蔬菜会沾染病毒吗?记住这6点,食用更放心

2020-03-26 10:56:08
买回家后应该如何处理才能放心食用?以下六个要点大家要记牢。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蔬菜果肉等在运输、售卖的过程中是否会附着新型冠状病毒?买回家后应该如何处理才能放心食用?以下六个要点大家要记牢。

  1.保持清洁

  病毒污染到蔬菜、肉和水果的概率很低,但食品安全的风险还是存在的,所以,蔬菜、水果、肉类等买回家后先用流动水清洗。

  烹饪前、烹饪过程中接触不洁物品后,烹饪结束后均要用流动水加洗手液(肥皂)充分洗手。

  2.生熟分开

  将生的肉、禽、海产品与其他食物分开,单独存放;处理生食要用专门的刀具、砧板,避免生熟食物相互接触,交叉污染。

  3.烧熟煮透

  特殊时期尽量不吃凉拌菜;肉、禽、蛋和水产品类等微生物污染风险较高的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

  4.食材安全

  坚决不吃野味,不接触活禽畜;从正规渠道购买食材;不吃平时很少食用或没食用过的食品,避免出现过敏;做好的食物尽快食用,剩菜剩饭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不吃过期、变质的食物。

  5.餐具卫生

  家庭要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好习惯。一般情况下,餐具用“清洁剂+流动水”冲洗干净即可,必要时可通过煮沸20分钟或使用消毒柜消毒。

  6.合理膳食

  怎么吃才能安全又营养呢?谷类为主食多样,鱼禽蛋肉吃适量;奶类大豆多蔬果,限盐少油控酒糖;吃动平衡贵坚持,体重合理才健康。

  来源:瑞安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