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快复工快复产

2020-03-26 15:47:38
2月29日,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分赴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月29日,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分赴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姜景峰走进布鲁金眼镜公司、金瑞五金索具公司、黎明液压有限公司、温州南方游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目前多少员工返岗?”“工人本地为主还是外地为主?”“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有方案有队伍有物资有快速反应的机制,确保万无一失。”“加快复工复产,底线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出问题。”每到一处,姜景峰都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卡点堵点,研究解决办法,并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贯穿到复工复产工作始终,只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不解除,思想上就绝不能有半点松劲,对返岗员工综合施策,积极用好“健康码”,甄别返岗员工健康状况;要认真落实“七个到位”的要求,确保一发生情况,马上应急反应,做到早阻断;要在可控、安全条件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快复工快复产,开足马力加快释放产能。

  督查中,姜景峰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分秒必争、抢抓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赢经济发展总体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同时,把更多注意力聚焦到企业产能提升上来,千方百计在复产上下功夫,与时间赛跑,努力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尽快把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各街镇各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蹲点企业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认真落实“一企一策一专班”制度,用足用好鹿城“35条”援企惠企政策,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商流,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加快释放产能。

  白洪楞先后来到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现场、新二代城市科创园、南郊B14地块、温州市万家利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温瑞大道二期项目现场等地,详细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进度。“我来就是帮你们解决问题的,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每到一处,白洪楞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人员返工情况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白洪楞表示,企业和项目方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映,与政府携手加以解决,助推生活生产秩序尽快恢复平稳。

  白洪楞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在此基础上做到“应复尽复、应动尽动”,确保产能早日恢复。要加强对接,尽快落地落实扶持企业的各项政策,尽心尽力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要推动服务再提升,针对企业当前普遍存在的上下游配套、用工等方面的问题,要加强统筹、精准施策,用实招硬招破解难题。

  区领导吴晓贵、陈允岳参加督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