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紧急部署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压紧压实责任 严格落实措施

2020-03-26 15:58:29
全市视频连线会议后,鹿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3月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召开县(市、区)视频连线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对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再部署、再督促、再推动。

  全市视频连线会议后,鹿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研究部署严防境外输入工作。鹿城区领导姜景峰、白洪楞、周基斌、虞立清、张纯红、徐国林、吴道静、曾伟、赵晓奔、项晓、陈允岳、徐一峰、蒋晖参加会议。

  据了解,鹿城区有华侨65437人,分布在95个国家和地区。鹿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发布《致鹿籍海外华侨华人的温馨提示》,率全市之先自主开发“华侨华人境外回国申报系统”,要求有归国意向的人员,提前填报个人信息、行程安排、到鹿搭乘交通工具、旅居国密接、身体状况等具体情况,已累计备案登记255人。同时,在交通卡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做到第一时间指导引导、第一时间分流处置。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指出,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务必要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紧迫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境外输入疫情扩散。要配齐专班力量,实行多部门协同作战,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共享互联,全面摸清底数。要充分利用七都海外传播官基地等平台,积极组织侨界力量,做好海外华侨防疫指导、沟通服务、劝返保障工作。要对入境人员严格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落实全程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要求,要明确工作专班规范和流程,确保工作高效运转。要提前预判谋划,细化落实各项应急方案。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落实指定地点、专用车辆点对点接送,实现全程封闭管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