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赴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26 16:06:43
3月14日下午,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14日下午,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14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给武汉、给湖北、给全国人民以巨大鼓舞,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厚的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战胜疫情、推动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当前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把防止境外输入作为重点任务;全方位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供应链和用工保障,畅通经济循环,更好发挥支持政策效应,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周密稳步做好城市生活服务、医疗秩序恢复、学生返校复学等工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形势和影响的重大判断,着眼长远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抓紧推进既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建设、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补短板、城市现代化治理等工作,确保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期望要求,发扬鹿城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执行力强、作风务实、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优长,冲刺“十三五”收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开创鹿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县(市、区)委书记“两战都要赢”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扣“任务书”“作战图”,抓实抓细具体任务,严格落实“一项任务、一名领衔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工作专班、一个工作微信群、一天一汇总、一周一例会”的“九个一”推进机制,真正做到“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具体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真正做到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好动能培育组合拳,重点抓好谋大招强攻坚行动、城市经济攻坚行动、传统产业改造攻坚行动、开放平台攻坚行动、科技赋能攻坚行动。要着力打好扶企破难组合拳,破解产业链协同难、企业招工难、资金周转难、防疫保障难、产品出口难。要着力打好治理创新组合拳,基层管控要常态化,境外防控要精密化,基层治理要现代化。要着力打好要素保障组合拳,加快做地出让步伐,提速低效用地开发,强化建设资金保障。要着力打好干部干事创业组合拳,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唱响奋战奋进主旋律。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的汇报、关于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的汇报、关于《鹿城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送审稿)》的汇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