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0-03-26 16:10:38
3月17日上午,鹿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3月17日上午,鹿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鹿城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姜景峰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新指示、新精神、新要求,精准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全面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全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全区“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姜景峰指出,区委审计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领导和督促区审计机关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清廉鹿城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作为。

  姜景峰强调,审计部门要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察员”,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心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跟踪审计,促进各项重大政策落地生根,督促推动攻坚举措有效实施、计划项目真正落地,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要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重点在落实“六重”清单、打好攻坚战上显担当,把助推“六重”清单摆上重中之重位置,推动重点任务逐条落地见效,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争做民生资金的“守护者”,加强重点专项、重点资金、重点领域审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投入和绩效审计力度,加强扶贫、医保、社保、低保等资金的审计监督,通过对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公共文化等领域的审计,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推动惠民政策落地。

  姜景峰要求,审计机关要提升审计反腐的“威慑力”,强化任中审计,围绕责任落实、紧扣经济责任、突出权力运行,加强对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审计,审计过程中重点着眼于惩治腐败、改进作风、健全机制,着力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同时,要勇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全方位加强审计机关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区领导白洪楞、虞立清、张纯红、赵晓奔、夏理勇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