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外交部回应“中美疫情争论”:新冠肺炎源头问题是科学问题,需听取专业意见

中国网 2020-03-26 16:23:22

  中国网3月26日讯(记者赵晓雯)国新办今日就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就“中美最近关于疫情的争论和摩擦会不会影响抗疫的国际合作”进行提问。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回应,最近一段时期,由于美国一些政要采取了一些污名化做法,一些不当言行,的确损害了中美合作抗疫的努力,损害了中美关系的氛围。新冠肺炎源头的问题是一个科学的问题,需要听取专业、科学的意见。

  罗照辉表示,世卫组织多次强调,应当避免将病毒指向任何种族、肤色、地域,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疫情发生后,中方及时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维护人类健康安全付出巨大牺牲,作出巨大贡献。

  “1月23日,武汉封城,这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决定,现在看来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武汉、湖北,乃至中国人民以自身的牺牲与付出为世界抗疫赢得了时间,获取了经验,这是有目共睹的。”罗照辉说。

  罗照辉表示,保持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世界各国的普遍期盼。我们将敦促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合作,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