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科专家:留守海外的中国留学生,这些建议请收好

2020-03-31 10:54:15
欧美地区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选择留守的中国留学生应该怎样做好科学防护?

  3月30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十场),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呼吸科专家、浙大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沈毅弘出席发布会,现场还视频连线了开化县县长鲁霞光。

  沈毅弘就选择留守的中国留学生应该怎样做好科学防护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尤其是欧美地区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选择留守的中国留学生应该怎样做好科学防护?

  目前新冠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海外疫情出现了加速扩散蔓延,尤其是欧美地区疫情极其严峻,关于留守海外的中国留学生们如何做好科学防护,基于前期国内的有效防控经验,有以下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第一,新冠肺炎主要的传染源是携带病毒的感染者或患者,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因此最重要的防护措施是减少与可能传染源的接触,一定要避免同学间的聚会、聚餐;尽可能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比如超市、影剧院等;外出时保持与他人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切记: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宅”,家一定是你最安全的港湾。

  第二,要做好几个方面的个人防护措施:一是外出时戴口罩,尤其是在楼梯间、电梯等狭小不通风的空间,或前往人多的学习场所或室内公共场所,或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都要佩戴口罩。一般选择普通外科口罩就可以,关键是要完整遮盖住口鼻,污染或变形后及时更换。二是要勤洗手,因为新冠病毒在某些物体表面存活时间可达2-3天之久,所以外出接触了公共设施后,一定要洗手或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液清洗双手。在清洗之前,要避免双手触摸眼睛、鼻子、嘴巴。

  第三,了解当地的疫情动态,尤其是了解新增病人出现在哪个区域、是怎么感染的、他的活动范围等流行病学资料,进而帮助判断相对安全或相对危险的地方。

  第四,通过正确的渠道获取正确的帮助,比如通过互联网平台向专业医生咨询,目前浙大一院已开通互联网医院,24小时有医生值守,接受咨询;阿里健康也开通了海外华人在线健康咨询平台,为大家提供帮助。

  近期也有一些留学生、海外侨胞回到祖国,也按要求进行了隔离。这里顺便作一个温馨提醒,在隔离期间要密切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每天监测体温,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咽痛、呼吸不畅等呼吸道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的情况,第一时间告诉隔离点或社区工作人员,以便及时进行相关的医学检查,尽快接受正确合理的医学处理。14天很快会过去,利用这个时间,调整好时差,调整好心态,吃好睡好体质好,为他人也为自己筑牢健康的屏障。

  来源:浙江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