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担当 全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

2020-04-01 15:45:10
3月27日下午,全市县乡权责重构试点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27日下午,全市县乡权责重构试点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要敢于担当、大胆探索,全力推进县乡权责重构改革,推动建立职能清晰、权责统一、分工合理、执行有力的组织构架和管理体制,为“打好三大会战、建设三大名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该市积极探索县乡权责重构等基层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县乡权责重构试点改革工作,现已出台试点改革工作方案,选取5个乡镇(街道)开展改革试点,计划4月底抓出试点改革任务成效成果,5月份在全市推广铺开。

  麻胜聪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铁的决心推进改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县乡权责重构工作意义重大,它是落实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客观需要,将工作重心下移、人员力量下沉、资源保障下倾,为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良好组织保障;是做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的迫切需要,推动机构改革和基层减负的再深化,通过权责重构、资源重配和体系重整,构建“县乡一体、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是全面打赢“两战”、推动“城人产”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对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战斗力发挥重要作用。

  麻胜聪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以铁的举措狠抓落实。推进县乡权责重构试点改革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基层、效果、群众四个导向,把握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的关系、小切口和大变革的关系、进度和质量的关系,做到权责划分到位、人员下沉到位、权力下放到位、机制运行到位。

  麻胜聪要求,强化组织、落实责任,以铁的担当力促改革见效。县乡权责重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平稳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改革保障,确保改革各项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肖主持会议。他要求,试点镇街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入角色,确保试点工作蹄疾步稳;第一时间做好谋划,确保工作任务有条不紊;第一时间拿出行动,确保改革成效落地生根。

  市领导胡立左、陈朴顺、张榜桃、邵德鹏等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