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雨水“大礼包”正在派送中 最快今晚送达

温州网 2020-04-03 10:28:13

  温州网4月3日讯(记者 温婉) 一觉醒来,灰沉沉的天空已经为“清明时节雨纷纷”营造气氛。临近放假,这份清明天气指南请大家收下。

  小编从市气象部门打探到最新天气消息:清明节期间,咱们大温州白天天气相对不错,但夜间天空则悄悄配送雨水“大礼包”,配送时间分别在3日夜里、5日夜里和6日夜里。

  数据显示,今年3月我市降水量略偏多、气温异常偏高。全市平均降水量223.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48.6%;全市平均降水日数达21.1天,和常年同期基本持平;全市平均气温13.6℃,比常年同期偏高2℃。其中,3月21日、26~27日、29日和31日我市出现了强对流天气。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结果,今年华南前汛期于3月25日正式拉开序幕,入汛时间较常年(4月6日)偏早12天,成为历史上仅次于1983年开汛第二早的年份。

  市气象部门温馨提醒,春季冷暖空气交汇频繁,温州地处华东和华南之间,华南雨带往往会给温州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强对流、飑线过境等剧烈天气时有发生,预警实效短,防御难度大,需引起高度关注。此外,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涝重于旱,我市汛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气象灾害偏重,气象年景偏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