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

温州网 2020-04-04 09:07:39
保持警惕 严密防范 推动措施刚性落实全面落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天召开,研究部署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风险、新压力,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绝不能让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姚高员强调,要从严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一盘棋推动防控措施刚性落实、全面落地。要严格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完善信息对接共享机制,执行入境来温人员14天集中隔离“硬管控”措施,按标准做好医学检测,落实航空口岸、水路口岸入境人员管理职责。要加强无症状感染者防控,按确诊病例要求做好管控,加强流调锁定密切接触者,按规定及时上报信息。要加强重点地区来温人员防控,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定时定点医学检测,引导观察期人员非工作需要不外出。要筑牢基层单元防控防线,继续加强健康码管理、基层网格管理和出租房管理,严密防范风险隐患。要落实清明祭扫有关规定,严防祭扫产生的人员集聚风险。要继续执行“负面清单”,加强对相关单位监督检查。要有序推进学校复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保障师生员工安全健康。

  姚高员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以快速高效的执行力扫除工作盲点、堵牢防控漏洞。要紧盯“严”字,严之又严做好防控措施落实,按既定要求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到位。要紧盯“细”字,细之又细抓好人员信息掌控,做到全程把控、全面掌握,确保重点人员管住看牢。要紧盯“责”字,压紧压实基层一线管控责任,坚决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做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紧盯“督”字,严督严查找漏洞、补短板、促提升,紧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入一线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