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眼镜兄弟”陈庆丰陈庆申全面复工 收到“特殊礼物”

温州网 2020-04-09 08:03:00
昨天,瑞安籍陈庆丰、陈庆申兄弟的武汉视佳医眼科门诊部全面复工。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送给陈庆丰兄弟的两幅油彩画

  温州网讯 昨天,瑞安籍陈庆丰、陈庆申兄弟的武汉视佳医眼科门诊部全面复工。

  武汉视佳医眼科门诊部院长陈庆丰介绍,当天他们非常忙碌,“我们有12家眼科医疗机构、30多家门市部,共450名员工。他们居家70多天,虽然武汉‘解封’,但还是不能放松。我们要通过各种学习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要把握好度的问题,不能因噎废食。”

  为了尽最大可能减少多人聚集和接触,陈庆丰要求就诊者做好防护,比如提前预约、错峰就诊,配合测体温和登记,确保自身健康后持绿码入院,检查和陪同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等。“我们门诊部每天全面消杀,所有仪器设备、物品使用一次消毒一次;所有医护和员工均已经过21天以上隔离,确保无乏力、咳嗽、发烧等症状,确保无新冠确诊和隔离人员接触史。”

  陈庆丰兄弟在武汉打拼27年,1月22日(腊月廿八)回乡探亲,得知武汉的严峻疫情,紧急筹集24万副护目镜及其他急需医用物资,于正月初一返汉投身一线抗击疫情。他们筹集善款100余万元,接收委托爱心物资价值80余万元,个人捐资50余万元,并为一线医护提供免费修配镜服务。3月8日,央视《面对面》栏目对他们作了专题报道,并被人民日报、中新网、人民网、环球时报等权威媒体争相报道,被称为“温州眼镜兄弟”。

  陈庆丰兄弟帮助过的援鄂医疗队离开武汉前,给他们送上了“特殊礼物”。4月6日,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两名护士给陈庆丰送来了两幅油彩画(画在酒店的环保袋上)、6个小泥人、一封感谢信。“真是让人惊喜万分!这是她们精心创作的作品,无比用心,精致可爱,让人爱不释手!”陈庆丰说,2月11日她们先后向他求助:护目镜里的眼镜严重起雾无法工作,想换日抛型隐形眼镜。陈庆丰第一时间给予了帮助。

  其间他们还发生了一个小故事。“两位护士坚持要付钱,没办法,我只得收下。第二天我给她发去了祝福红包,骗她说‘只有6块6,代表六六顺’。她收了后发现是200元。我说:‘这是30个祝福!6.6×30=200,没有骗你’。”陈庆丰说,两名护士还把这件小事写进了感谢信。

  不久前,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离开武汉前,给陈庆丰送来了一车的纸尿裤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信这样写道:“贵单位情系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出资出力、奉献爱心,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物质上的支持,给处于危难中的战友以精神上的鼓励。你们是一线医护的保障,是无名的英雄。你们的爱心善举让我们感受到了亲人的关怀,也为医疗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之后,陈庆丰将这批纸尿裤捐给了当地民政部门。

  “在艰辛的日子,我们辛苦并快乐着。这70多天,我们收到了太多的感动,也留下了太多的纪念。”陈庆丰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