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客户端:苍南按下民生项目“加速键”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集中开工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4-13 10:52:20

  日前,苍南县2020年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集中开工,全县24处农村饮用水管网延伸工程、2处供水站同时启动建设,总投资6000万元左右。至此,列入苍南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的19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

  3月28日,苍南钱库镇岭脚村的农村饮用水管网延伸工程拉开序幕。此次新建设的供水管道长度为3290米,由钱库水厂管网直接供水,设计日最高用水量为112.5立方米,工期3个月,将惠及周边群众1500人。此外,宜山、金乡、藻溪等七个乡镇也各有一个行政村饮水管网延伸工程开工建设。

  据介绍,苍南今年将进一步落实农饮水达标提标项目建设“四张清单一张表”,全面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百日攻坚”行动,确保6月底前完成3.7万人口的达标提标任务,提前基本实现城乡同质饮水,圆满完成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实现农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今年是浙江省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2018年,苍南率全省之先启动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近3年来,苍南县加大项目规划建设,已累计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投资2.66亿元,建成达标提标工程164项,新增受益群众17.6万人;同时,该县创新实施“建管合一、智慧管护”模式,实行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智能运维等操作方式,实现了对各供水站的实时监测,出水水质合格率有了可靠保障。去年,苍南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获全省考核第一。今年,苍南县被列为浙江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奖补县,获得激励奖补资金5000万元,成为我省获得最高奖补资金的县(市、区)之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