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可以做什么?

2020-04-16 15:16:10

  今天是4月15号,也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关于国家安全你知道多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提出2014年4月15日,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确立了重要遵循。★通过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6年4月15日,我们迎来了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温州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由中共温州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温州市国家安全局承办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的广场宣传活动中拉开了序幕。

  活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都相应组织了广场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展位,发放宣传资料,并利用有线电视、门户网站、微信推送、公交车、广告栏、户外电子屏等载体全方位投放宣传标语或公益广告,形成宣传声势。全市各级政府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将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特别是市区主要楼宇媒体墙在4月15日晚间黄金时段集中播放国家安全标语动画,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温州市国家安全局已经从年初开始通过举办讲座、播放警示片、组织座谈会等各种形式,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利用公交车广告、宾馆客房提醒标牌等各种方式加大对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的宣传推广力度。近期温州市国家安全局还对数批12339举报有功人员和打捞上缴可疑装置的渔民给予了现金奖励,以此表彰他们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行为。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可以做什么?

  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以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