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用“色彩”加快公筷推广

温州网 2020-04-20 21:51: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聚焦两会热点,解读政情民意。4月20日,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接受温州新闻网《两会观察》栏目的专访。

  尹志松今年最为关注的话题,是近日温州正在提倡推广使用的“公筷”和“公勺”。他说,近年来温州一些大酒店宴席上已经开始使用“公筷”和“公勺”,但还没有全面普及。

  尹志松表示,大力推广使用“公筷”和“公勺”,营造文明、有序、温馨的用餐环境,不仅关系着每一位公民的生活,更能体现出中华民族的文明形象。

  他提倡,文明用餐,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制定法律法规来形成规范和约束,相信通过一段时间,‘公筷’和‘公勺’会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普及。”

  另外,尹志松建议,餐饮行业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强“公筷”和“公勺”的宣传和推广。同时,“公筷”和“公勺”等公用餐具应当有明显色彩和形状的区别,最好能统一几种特定的颜色在温州地区推广,让带色彩的“公筷”“公勺”深入百姓心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