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评论六:坚持奋斗为荣

温州网 2020-04-26 07:43:00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伟大的事业总是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温州网讯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千百年来,这句前人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一个颠扑不灭的道理——伟大的事业总是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在改革开放初期,温州人面对“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地理劣势和“水(死)路一条”的交通劣势,“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温州奋斗史。正是这种脚踏实地、务实肯干的实干精神,引领着温州的开放之路、改革之路、发展之路。近年来,温州发展跨越超越、精彩蝶变,不断创造别样精彩,最关键的,还是全市上下真抓实干、敢拼善闯、担当作为,克服一个个困难,把梦想变为现实,把不可能变为可能。面对金融危机,温州从“风险先发”迈向“率先突围”,靠的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的实干精神;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靠的是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勇气和实干精神。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温州同样靠着全体温州人在关键时刻不等不靠的实干精神和顽强担当,取得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为化危为机开创出宽广道路。纵观温州发展历程,奋斗实干始终贯穿其间,成为温州人最具内涵的精神特质。

  温州的今天,是一代一代温州人干出来的;温州的明天,也同样要靠苦干实干科学干。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就是要保持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持续注入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

  奋斗实干是一种精神状态。温州人的骨子里天生具有一股敢想敢拼的不服输精神,这种特质让温州人普遍务实求真,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过去如此,现在同样如此。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温州全市上下尤其要坚持实干,坚持奋斗,锚定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以“六比”攻“六重”、抓“六稳”、促“六保”,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努力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进书写华章。

  奋斗实干是一种责任意识。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当前,我们正处在统筹打赢“两战”的关键时刻,处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时刻。以温州精彩为“重要窗口”添彩,是摆在全市上下的紧迫任务。这就要求每个地区、每条战线、每个干部都以奋斗之姿、以实干之效为温州增添新胜景。广大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当好攻坚破难的主攻手,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把奋进的步伐迈得更快。广大群众要以时不我待的主人翁意识,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气魄,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积极投身火热的实践,当好新时代温州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小到一个人是如此,大到一座城市、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同样如此。在新征程上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每一代温州人、每一位温州人,都应当以实干和奋斗,为温州人精神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惟此,温州才能不断创新发展,才能不断续写下不朽的华彩乐章!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温州日报评论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