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欧阳后增:多措并举 提升我市ETC使用率

温州网 2020-04-21 19:45:00

  温州网4月21日讯(记者 温婉)“大力推动ETC(不停车收费)发展应用,是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的有效措施,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国家政策。”今天上午,市政协委员欧阳后增接受温州新闻网《两会观察+》栏目的专访时,如是说道。

  2019年,我市ETC推广发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20年3月底,我市已累计发展ETC用户197.7万,已有超过80%的在籍车辆享受到“无感”支付的便利。通过ETC的推广应用,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减少了车辆损耗与尾气排放。但是,该成效主要依靠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管理部门的工作加码和银行的广泛发动,属于阶段性突击式做法,从长远角度来看,难以持续。

  对此,欧阳后增建议,可以拓展ETC应用服务,在大型商场、景点、医院等停车场推广ETC,进一步提升ETC使用的普及程度;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应率先垂范,改建单位出入口车辆门禁,引入ETC感应设备;经信部门可以同交管、市监、税务、交通等部门协作,提前谋划新车选装ETC设备事宜,便于新购车主更加便捷的办理ETC;各县(市)区常设ETC服务部门,负责本辖区的ETC推广发行与应用服务拓展。此外,提升各部门数据合作紧密度,为ETC精准发行提供数据支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