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温州力量

温州网 2020-04-22 08:02:00
2020年市“两会”大幕开启。

  2020年市“两会”大幕开启。全市人民迎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让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相比往年,今年市“两会”的召开有着多重特殊背景——正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涌动之时,正是全省上下瞄准“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勇毅笃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刻,也正值温州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的关键时刻,正值瓯越大地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持续深入激扬士气之际。

  在特殊节点召开的市两会,意义特殊、使命特殊。开好市“两会,将推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全市广大干部思想,广泛凝聚建设“重要窗口”的智慧力量;将有力激励全市上下扎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好“两会”,对今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赢“十三五”收官之战,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历史重任和未来愿景在此交汇。犹记得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对温州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一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条战线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喜事,全市发展呈现逆势上扬、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重回全国30强梯队,标下了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生动注解。尤其在今年开局之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这座城市严峻挑战,但温州人民始终不畏不退,昂扬斗志、克难攻坚,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用一次次顽强的搏击,经受住一场场严峻的考验,打好一场场硬仗。

  这份有温度、有力度、有厚度的成绩单,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团结奋进的成果,也是一年来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智慧与汗水的结晶。这一切,离不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凝聚起全市人民应对疫情与发展等难题的庞大合力。也离不开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携手社会各界奋力战疫、推动民营经济复苏、创新市域治理现代化等各项中心工作中展现的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面貌。

  眼下,全球疫情尚未终止,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并未消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等一场场大战大考仍在继续考验我们的前瞻思维和应变能力。大背景之下,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需要全市上下把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的自觉实践拓展到更广更深的范围。今年剩下的时间已经十分紧迫,每一项任务都必须拉满弓、铆足劲,凝聚全市人民最强大的战斗力。

  担子越是沉甸甸,步子就越要又快又稳。正在进行的市“两会”,正是为全市人民共同担好这些重任凝聚共识、聚合干劲的重要平台。我们诚挚期望,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珍惜人民的信任与托付,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多推动良策落于实效。尤其在战疫的“后半程”,更要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把履职热情和政治责任感化为深入基层的调研、沉下心来的思考、有建设性的议案提案和建议,实实在在为温州民营企业加紧复苏、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民生事业补齐短板等事关温州长远发展的大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实事,擦亮高质量发展之“窗”的安全底色。

  特殊背景下的大会就是对与会者特殊的大考,交上去的答卷和新领到的考题同样事关“重要窗口”的温州成色。愿各位代表委员不辱使命、不负期待,携手全市人民拿出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征程,为夺取“两战”最终胜利、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作出卓越贡献!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