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白洪鲍: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温州网 2020-04-22 18:36:00

  温州网4月22日讯(记者 温婉) 4月22日,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间隙,市人大代表、市民网络观察员白洪鲍接受温州新闻网《两会观察+》栏目专访,就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话题发表看法。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病毒疑似来自野生动物。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决定,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对野生动物非法猎捕、贸易等行为从重给予打击。

  白洪鲍结合温州山区和林地资源丰富的地域特点,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白洪鲍指出,温州目前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依然存有野生动物动态普查率低,野生动物救护资源严重不足,救护设施简陋,野生动物疫情监测率低,非法猎捕和贸易仍然时有发生等一系列问题。

  白洪鲍建议,针对这些问题,一方面要规范野生动物养殖市场,针对食用、药用野生动物制品制定管理行为细则并有效实施。在全国禁食野生动物的大前提下,让历史遗留的养殖和药用市场问题平稳过渡。另一方面,要加强温州湾、乐清湾等黑脸琵鹭、东方白鹳重要栖息地的保护,加强并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救助体系建设,加大第三方野生动物救护机构、野生动物司法鉴定机构的培育,加大野生动物救助的资源投入。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和监测力度,构筑全方位的野生动物保护体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