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第二期首轮消费券遭“秒杀” 抢到第一期的人8天花掉9.82亿元

温州网 2020-04-27 08:11:00

  温州网讯 33秒,泰顺率先抢完;38秒,文成抢完;2分06秒,乐清抢完……昨天上午10点,我市第二期消费券第一轮向全市居民发放,150万份价值88元的小额通用券包,在1小时14分05秒的时间内被抢空。其中,面向市区投放的67.5万份券包仅用时7分24秒,就被全部领完。

  市民抢券热情高涨

  如果说抢第一期消费券对于市民来说只是热身,那么抢第二期消费券就算进入正式比赛阶段。昨天,不少市民不仅自己提前调好闹钟,进入支付宝的消费券领取界面,而且致电父母也要加入抢券大军。“我觉得爸妈抢券,用处比我们大,因为他们可以去农贸市场买菜时使用,而我们现在都网购。”市民余女士说。

  昨天上午10点一到,市民李小姐马上点击领券按键,页面上却出现“消费券领取失败,活动火爆,请重新进入活动”的提示。刷新几次后,才成功领到券。本以为第二期消费券也会像第一期那么好抢,市民吴小姐这次显得非常从容,直到10:08才抢券,却发现券已领完,“感觉错失一个亿,下一轮一定要提前调好闹钟。”

  昨天下午4点,市民陈先生表示,刚领的7张券,已用了5张,分别是在超市和农贸市场消费的。

  参与商家引流明显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第一期温州消费券自4月18日推出以来,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截至4月25日,第一期活动领取消费券人数290万人,核销金额1.3亿元,核销率66.2%,核销商户超过30万家,直接用消费券撬动交易额9.82亿元,也就是杠杆系数达到7.5倍;领券用户核销日累计交易额超过19.74亿元,间接撬动杠杆15.2,带动效果明显。

  “第一期消费券共投放290万份,2天内全部领取完毕,市区和永嘉1天内领完。”市商务局方面透露,截至4月25日,超过85%的领券消费者已使用消费券,对参与活动商家引流明显。而用户核销率最高的为市区,达到88%,金额核销率最高的为文成县,达到67.9%。消费券全市交易额排名前列的商家包括沃尔玛、联华华商、大润发、十足、永辉超市、银泰百货、人本超市、一鸣食品等。其中,一鸣真鲜奶吧400家门店客流量同比提升40%;天天中餐厅日客流量增加300人次,有6成用户使用消费券;红蜻蜓门店2天销售额增长211%。

  WUMU午沐咖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全市投放消费券以来,旗下3家营业中的门店营业额较往常均增长较多。满20减5和满50减10的消费券,是顾客来门店时使用最多的两类消费券。

  4月30日发放大额抽奖券

  第二期消费券分为小额通用券和大额专用抽奖券两种形式。昨天发放的均为小额通用券,其单个消费券卡包总价值88元,内含7张券:满20元减5元券2张、满50元减10元券4张、满168元减38元券1张。若领取后7天内未使用,消费券将自动失效。

  商家范围方面,市商务局方面表示:“目前,已在第一期入围商家的基础上进行筛选标准优化,同时开放商家自查二维码,供商家查询是否入围、下载物料、报名参加活动等。”

  记者获悉,接下来几轮消费券的发放时间分别为:4月30日上午10:00开始以抽奖方式发放(数量有限,抽完为止)满888元减188元的大额专用抽奖券,有效期15天,逾期作废。消费者每天可抽奖一次,中奖后不再参与抽奖;5月3日上午10:00发放第二期第二轮小额通用券;第三期将于5月11日—31日期间发放,届时将视情况调整消费券配置。

  第二期首轮消费券抢空时间表

  泰顺33秒

  文成38秒

  乐清2分06秒

  永嘉4分17秒

  瑞安5分24秒

  苍南、龙港6分08秒

  市区7分24秒

  平阳9分44秒

  洞头1小时14分05秒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陈佩蕾 陈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