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节前旅游安全 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温州网 2020-05-01 09:03:01
昨天,由市领导带队,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组成检查组赴市区部分景区进行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温州网讯 “五一”小长假今天启幕。为确保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昨天,由市领导带队,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组成检查组赴市区部分景区进行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据了解,为确保群众出游安全,我市采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室内场所暂不开放等措施,严格控制现场购票游客数量和接待游客量,实行门票分时段预约、错时游览,控制瞬时流量。同时,对所有进入景区人员实行“亮码+测温”检查,加强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巡逻防控,及时处置各类问题。

  检查组一行来到市区江心屿景区,仔细检查入园检测、隔离留观区设置、标识设置等安全措施到位情况,详细了解景区预约购票流程、应急防控机制、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强化确保游客安全健康这一工作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消费,确保“两手抓、两战赢”,精准精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让游客享受优良的体验和服务。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合理设置旅游方案、完善景区应急预案,充分运用智慧文旅等科技手段,确保旅游秩序平稳、服务高效、安全有序。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旅游景区景点的检查督导,严把入口关、严防输入性风险,坚决防止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要抓住小长假契机,加强对景区营销活动的策划,展示温州美丽风光、深厚底蕴,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带动消费,充分展现温州城市的良好形象和旅游金名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