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腾蛟依托名人文化 打造特色千亩美丽田园

温州网 2020-05-01 09:05:17
近日,平阳县腾蛟镇的数学奥妙体验馆工人们正在忙着清洗建筑外墙和地面,场馆内均已建设和装修完毕。

  温州网讯 近日,平阳县腾蛟镇的数学奥妙体验馆工人们正在忙着清洗建筑外墙和地面,场馆内均已建设和装修完毕。这座立于腾蛟乡间恢弘壮观的高端场馆正蓄势待发,等候游客光临。据了解,该场馆将于“五一”期间对外开放,进行试运营。

  除了数学奥妙体验馆已装饰一新之外,其周边的村居也都进行了统一的修葺,而且周边田间地头的垃圾、违搭乱建等均已被整治干净。“这正是我们打造美丽田园工作的重要一步。”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奥妙体验馆的完工,该镇美丽田园打造也吹响了“集结号”。“作为平阳县著名的名人故里,我们在打造美丽田园的过程中,自然要与名人文化相结合,也希望通过美丽田园的打造,进一步提升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的吸引力。”据了解,自平阳县掀起美丽田园建设的浪潮以来,腾蛟以此为中心任务,悉心规划,积极行动,全力打造独具腾蛟特色的带溪千亩美丽田园。

  该镇环绕数学奥妙体验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苏步青故里、卧牛山等当地著名景区进行田园打造,腾蛟最大溪流——带溪环绕田园四周,以连片水稻种植为主,与苏步青故里4A景区创建相融合,通过构建田园治理模式,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精品景观田园。值得一提的是,该镇还将在田园打造过程中,充分融入名人文化元素、象棋元素和数学元素等特色,布局“彩色棋盘”等独一无二的景致。据介绍,腾蛟镇带溪千亩美丽田园位于该镇带溪社区,涉及腾带、联源、北溪、南坨、腾溪等行政村(自然村),总面积1300余亩。

  来源:温州日报

  赵哲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