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参会提交10余份提案 “V型反转”后关注企业免“疫”力

温州网 2020-05-22 08:23:00
南存辉今年提交的10余份提案绝大部分都与民营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内容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新能源产业政策和金融投资等方面。

  温州网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带着10余份提案前来参会,积极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既是委员又是企业家的‘双重身份’,也让我肩负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这次疫情带来的挑战前所未有。”记者昨日连线南存辉时,他说,从正泰集团的情况来看,今年一季度销售同比有所下降;但进入3月,各项数据开始爬坡,4-5月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基本实现V型反转,特别是适应新能源、工业物联网、5G通信、智能制造等新基建新业态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势头强劲。“这也充分说明,虽然疫情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但危中有机,经历过这场‘压力测试’,企业提升了自身免‘疫’力,也为生产经营方式的改变等方面带来了很多促进作用。”

  针对疫情下民营经济的突围之道,南存辉给出了自己的一番见解:“疫情对于中小微企业影响较大,但同时也让我们找到了化危为机、稳定增长的力量,就是智能化、数字化。”他还呼吁政府部门加强信贷支持和减负惠企、积极释放和激发市场需求、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强心剂”。

  南存辉今年提交的10余份提案绝大部分都与民营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内容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新能源产业政策和金融投资等方面。南存辉说,他看到很多企业已经享受到政策红利,但从企业第一线的感受而言,政策支持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

  立足本土,南存辉还带来了一份与电气产业相关的提案。“乐清市电气产业集群是浙江省42个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之一,拥有‘中国电器之都’等11张国字号电气产业金名片。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历史背景下,‘装备制造+智能化+互联网’成为电气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他建议支持浙江省智能电气制造业创新中心争创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打造智能电气制造行业国内顶级平台和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叶凝碧 通讯员 张小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