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动能 文成 “侨家乐”旅游品牌打响头炮

温州网 2020-05-31 08:42:57

  温州网讯 今年来,文成县南田镇把中高端旅游作为奔小康的新引擎,致力让村级集体经济年增收超15%。这个目标的实现,得益于该县启动的中高端旅游品牌“侨家乐”在全域的打造。

  “侨家乐”品牌旨在依托该县生态环境和侨乡侨资优势,以民宿为核心吸引物,培育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和就业增收的新兴产业。百汇阳轩、寒舍迴塘、乐云山等9家民宿,入选首批创建试点。

  这一举措的成效,已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也让更多像南田这样的山区乡镇,有底气把它作为产业发展的新方向。五一期间,当地侨家乐民宿基本一房难求,并带动周边民宿接近客满或保持高订房率。其中,悦慢武阳、隐居阁、野舍武阳等几家民宿,在五一假期前一周已实现客满。

  这个发布不久的旅游品牌作为“开门炮”被打响,得益于文成产业发展已形成一套完整的思路并付诸实施。

  该县将“侨”元素作为打造侨家乐的根基,鼓励更多华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带着他们的经历和故事,来这里投资安居参与产业开发。以当地的生态环境、人文景观、乡村风貌、景区布局等为基础,重在营造一种体验,让游客感受到独一无二、别处无法获得的情感共鸣。

  这种体验概括为:侨资、侨韵、侨味、侨品、侨情的侨元素,园艺家、美食家、艺术家、生活家的家温馨,在自然山水和乡野田园中享受“土到底洋到家”品质生活的快乐体验。为游客提供一种融合田园式生活环境、城市般物资便利、世界性文化交流的场所。为此,该县瞄准温台主力市场和长三角拓展市场,把侨家乐打造成文成旅游形象的一个标志性代表、温州民宿的高端品牌。

  该县以国家和省级相关标准为基础,使地方标准具有可参照性和可操作性。结合本土实际,融入侨情、侨韵、侨品等元素,使标准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对基本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实施量化标准,同时结合民宿特点,强调侨乡文化的故事性和独特性。今后,侨家乐品牌民宿将分为一钻、二钻、三钻3个等级。

  此外,当地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塑造侨家乐品牌形象。设计品牌标准化视觉形象系统,挖掘代表性民宿的背景故事、文化特色,制作发布短视频。举办文成旅游(侨家乐)系列推广活动温州站暨侨家乐品牌发布会,启动品牌整体推广。发布全球民宿主招募活动,招募归国华侨投资商等,来该县投资民宿。借助我市工会疗休养政策,结合侨家乐民宿及周边景区资源,设计旅游线路产品。开通侨家乐直播平台,直播民宿主制作各国美食,打造一民宿一美食;直播民宿房间推广售卖,协助提升经济效益。

  下一步,文成将在首批创建试点的基础上,打造第二批20家精品民宿。梳理一批具备发展侨家乐条件的村落,提前包装谋划,编制概念方案,开展改造提升,挖掘特点内涵。争取到2022年,建成侨家乐示范点40家,示范村5个,规模以上企业20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睿 报道组 郑国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