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头发丝的1/20”较劲 新德宝用20年专注独步行业巅峰

温州网 2020-06-07 09:18:23
就在不久前,新德宝再次传来好消息:将与海底捞和康师傅成立战略联盟,合力研发符合疫情期间卫生标准的新产品!

  温州网讯 一根头发丝的1/20有多细?

  在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精密加工组组长朱豪的眼里,这是没有尺子可量却是双手可控的精度。

  在公司董事长戴道金眼里,对这个精度的把控稍有不慎,就会让动辄上万的产品变得不值一文。“精度的背后是技术的不断升级。我们把生产线‘刀锋’对准行业‘珠峰’,攻最难的技术,做最精的产品。”他说。

  走进位于平阳的新德宝车间,记者看到了这家温州民企的“升级秘籍”。德国“德马吉”、蔡司“三坐标”、韩国“斗山”、日本“津上”……凭着对这些名字拗口的加工设备的精准操控,一台台多功能纸杯机在这里生产组装、走向市场。当你在肯德基、麦当劳喝着可乐,抑或在星巴克点杯咖啡时,手中的纸杯就有可能出自新德宝的纸杯机。

  就在不久前,新德宝再次传来好消息:将与海底捞和康师傅成立战略联盟,合力研发符合疫情期间卫生标准的新产品!这也验证了新德宝靠着数十载对技术研发的专注力,迎来了后疫情时代的崭新转机。

  放进一张纸就能产出一只纸杯

  三年钻研出全球首个智能型纸杯生产系统

  在新德宝厂房里放着一个庞然大物,从顶端放入纸张,就能顺着流水线产出一袋袋包装成型的纸杯产品,装进纸箱就能出货!

  “这是我们研发的‘重量级’产品,智能高速纸杯成型机+视觉检测+外贴+自动包装+ERP管理系统的智能型生产系统,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生产系统解决方案,是全球首创。”新德宝员工介绍时满脸自豪,与厂房墙上的一行“我在智造世界上最高品质的智能纸杯”标语一呼应,尤为应景。

  所应之“景”,正是新德宝驰骋纸杯机领域的赫赫“战绩”。作为纸杯、纸碗等纸容器生产机械的制造商,从这里售出的数万台纸杯机,每天都吞吐出难以计数的产品,覆盖不同的品牌标志。

  在众多纸杯机中,最让新德宝引以为傲的,是刚刚研发上市的“卧式高速智能纸杯机”。从2017年开始,他们花了整整三年时间刻苦钻研、四处取经,终于打造出这款业界内的“纸杯机之王”,每分钟可生产230只纸杯。

  “过去,这款纸杯机是舶来品,凭我们的技术,做不了。”新德宝技术总监彭自良扎根纸杯机行业20多年,道出了肺腑之言,“所以在这一行,人人心中都有个梦,就是自己做出一台卧式高速智能纸杯机!”

  新德宝的研发之路坎坷万分,尽管他们不断引进高工人才、邀请元老级顾问、购买先进设备,但一次次的努力收效甚微。“这个项目并不被行业里的人看好,研发团队里也传出不同声音,但我就是想坚持下来,一定要把智能纸杯机做到完美极致。”在戴道金“倔强劲儿”的影响下,研发团队重燃热情,上紧发条埋头研究。

  最终,实验室里,当卧式高速智能纸杯机整机验收合格,宣布正式面世之时,新德宝人都心潮澎湃起来,他们扬眉吐气了:依托企业“原创”基因,他们可以在全球的纸杯机制造商中脱颖而出,建立行业壁垒!

  事实上,这份成功是新德宝20年来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从早年间的模仿、探索、创新,到随后几年新德宝产品“井喷式”成功上市,从单盘到双盘,从单一的“功能机”到自动化智能控制、自动收杯、自动成像监测等多功能的“智能机”,新德宝悄然间打造出了一个纸杯机“王国”。

  靠技术说话,一份财务报表就是最好的印证:2017年12月至2019年10月,新德宝共投入1896.05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千万元技术改造费,带给企业的是更大的回报,预计年增加产值2867万元,新增利润1265万元。

  就在2019年,新德宝申报了省重大产业项目“纸制品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型服务产业园”。该项目建成后,新德宝将实现中国式“利乐模式”,以全产业链形式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并将以自主研发的ERP管理软件,帮助客户打造智能化工厂。

  “我们就是要把好装备变成生产力,从技术上达到欧美领先水平,抢占纸杯机领域的高端市场。”戴道金一席话,亦是新德宝心之所向、身之所往,让他们“疫”举得胜。

  与“头发丝的1/20”较劲

  工匠之心赢得世界品牌“芳心”

  举目四顾,记者发现20多亩的厂房里布满数控车床,“信息化物联网+”与数字化管理系统早已潜移默化,一座智能化工厂跃然眼前。

  “你看这台蔡司三坐标,可以精确到头发丝的1/20,实现了检验加工零件的精度,做到产品世界一流的标准。”在恒温精密加工车间,新德宝商学院院长蔡秀平指着一台高科技检验设备介绍道。

  “不失毫厘,才能决胜千里。”蔡秀平说,为了精准操控这台高精度的设备,新德宝倾力打破员工实操能力,培养他们与“头发丝的1/20”较劲的工匠精神。

  在“德玛吉”设备前,朱豪熟练操控着界面,设备里光影交错,数分钟后,一个样式复杂的零配件就出炉了。五年前,他刚从大专学校毕业进入新德宝,对于机械设备操控并不通晓。“后来企业引进了德玛吉,挑选合适员工进行培训,我立刻就报名了,我太想提升自己的技能了。”很快,公司送他去上海进行实操培训。

  “驾驭‘德玛吉’快两年了,也不敢说精通它。”朱豪拍拍身旁的“大家伙”道,“现在产品公差要求越来越高,对我们技术操控要求越来越高。公司还在不断组织新的学习。”

  在新德宝有一所人尽皆知的“学校”,新德宝商学院。“我们按照不同部门、不同职务层级,分设不同特色的课程,线下邀请业内专家来授课指导,线上实行新德宝APP网络教学。”在蔡秀平展示的课程表中,各种课程干货满满。

  对内,育才有方;对外,客户至上。“只有生产价格合理、质量上乘、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提供全方位解决客户需求的服务,才能让企业走得长远。”戴道金深知产品“质量就是王道”,为客户做出“产品质量保修五年”的承诺。

  这份言而有信的厚重承诺,传递的是新德宝严谨负责的工匠之心,得以回报的是遍布全球的客户抛来的“橄榄枝”。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东地区……世界各地都能看到由新德宝机器生产的高质量纸杯,覆盖星巴克、可口可乐、肯德基、康师傅等众多著名企业品牌。

  眼下,作为纸杯机领域的“隐形冠军”,新德宝正马不停蹄地转变展销途径,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流媒体直播、云展会,用线上方式带领客户“云参观”工厂和机器,力争借助全新的外贸营销手段,实现外贸出口稳定增长。

  “终身托付一件事,做深、做透、做到极致,就是企业家的匠心精神。”戴道金的“疫”外突围并不意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态度,正是他守土有方、拓业有道的“通关秘籍”。

  记者手记

  “专”字当头“疫”中不倒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企业能在疫情之下突围取胜,靠的是战略转变,更是日常积累的厚实家底。

  新德宝的家底,厚在“专”,专于技、专于质、专于人。数十载间,新德宝养精蓄锐、谋篇布局,赢下首场“战局”后不是沾沾自喜,而是打造一支刻苦钻研的技术研发梯队,投下一笔提升加工设备的巨额经费。新德宝如一头黄牛,埋头深耕技术田,在疫情风雨中屹立不倒,成就一座纸杯机“王国”。

  这是一个实践,亦是一条路径。当疫情影响不期而至,新德宝或许可以给予拼搏中的企业们更多思考与启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