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以来 温州市已兑现各类资金逾百亿元

温州网 2020-06-09 07:30:00
截至5月28日全市已兑现各类资金101.07亿元,兑现率达89.41%,惠及113.6万个市场主体和336.08万消费者。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举行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会上通报了我市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和具体效果,截至5月28日全市已兑现各类资金101.07亿元,兑现率达89.41%,惠及113.6万个市场主体和336.08万消费者。其中,财政补助资金30.8亿元,减免各类资金60多亿元。

  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是我省新近推出的一项工作,旨在组织政府有关部门与民营企业家定期开展恳谈交流,加强政企沟通,增进政企互信,推动政策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每次举行活动都将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0名以上企业家参加,相关企业家围绕主题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昨天的恳谈会,主题为强信心、保增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受邀参加恳谈会的12名企业家纷纷表示,已深深体会到惠企政策的力度,从5月份看,各自企业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部分企业甚至出现同比15%左右的增长。“2月份,我们公司销售为零,但5月份已实现同比增长15%。”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应琴说。同样,温州万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木晓东、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等企业家也表示5月份的销售已出现同比增长的情况。

  “有些惠企政策还未落实到位,要打通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王达武建议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重视和加大人才引进,其中政府部门要做好软环境,这样才能使企业引进高规格的人才。

  木晓东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困境,不仅要先排摸外贸企业情况,出台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还要各部门领导牵头,一对一对困难企业进行帮扶。

  巨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中表示,政府部门实施惠企政策是否有效果,要制定一套有效的“回头看”措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