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展农贸市场大检查 要求暂停加工和销售三文鱼产品

温州网 2020-06-15 07:21:00
6月1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系统迅速展开进口三文鱼等重点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温州网讯 近日,北京市出现涉农批市场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为确保全市“菜篮子”安全稳定,有效防止疫情反弹、蔓延,6月1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系统迅速展开进口三文鱼等重点食品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各农贸市场、农批市场及所有三文鱼产品经营单位暂停加工和销售三文鱼产品。  

  经查,全市现有3家农批市场(经营户14户)、38家农贸市场(经营户79户),19家超市经营销售三文鱼。温州市场销售的三文鱼,其主要进货源头是上海江杨市场,产地主要是丹麦、挪威、智利和法罗群岛等国家,进货时检验检疫证明齐全,主要供应范围为温州地区,与北京地区无经营业务往来。得知北京新发地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后,经营户都能积极配合,主动下架了门店中所有三文鱼。

  执法人员还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对刀具、砧板等工具、环境和地面进行消毒,防止风险隐患发生。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商超严格落实责任要求,一律不得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各属地农贸市场要加强内部卫生环境保洁、消毒和防控的责任落实,按照防控办要求开展防控工作。

  眼下,正值夏季食品安全事故易发时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前期部署开展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排查力度,以进口食品市场、大型进口食品批发商、大型进口食品商超、进口食品专卖店、进口食品冷库等为重点检查对象进行检查。对已发现的进货台账记录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等52起问题现象,均已责令改正。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温市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