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漏!温州危化品运输行业将接受全方位“体检”

温州网 2020-06-16 08:03:00
以企业自查、部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域所有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及相关从业者开展全方位安全“体检”。

  温州网讯 为深刻吸取G15沈海高速公路(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消除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隐患,市政府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据悉,专项行动将持续7天,以企业自查、部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域所有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及相关从业者开展全方位安全“体检”。

  此次专项行动将覆盖危化品运输“源头充装、罐体运输、路面执法、企业管理”全链条,围绕“企、车、人”三类对象,聚焦易出现安全隐患的薄弱环节,分别制定“体检清单”——

  针对企业,将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是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是否健全,企业安全事故、危险品泄漏等应急预案是否完善,企业是否存在违规及超范围经营等问题;

  针对车辆,将重点检查安全技术管理是否到位,卫星定位装置和企业监控平台是否使用到位,是否对违规行为及时提醒纠正和处理,车辆安全设施是否完备,罐式车辆罐体是否持有出厂检验合格证书,危货电子运单是否按要求及时准确填报等问题;

  针对驾驶员,将重点检查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超速、疲劳驾驶以及故意损坏、随意关停卫星定位装置行为等问题。

  专项行动将对检查出隐患的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实行动态销号管理,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推动隐患闭环治理到位。对检查中发现涉及违法经营的,将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即对存在严重违法经营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非法经营和经隐患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经营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实行顶格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我市还将建立“三色管理”制度,对检查整治的危化品车辆逐辆进行标注,绿色车辆为可投入运营,黄色车辆必须整改验收通过后投入营运,红色车辆必须立即停运。相关车辆还将由交通执法部门、运输企业、属地政府三家联合签字背书,逐一进行登记备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