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温州市委平安办  协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
更多>>

扫描二维码
观看手机直播

"护平安 树标杆"
 平安温州建设 我们在行动

×
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1. 小药店(小食杂店)有无食品流通许可证;有无进货查验、保存票据;有无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等。

2.小餐饮店有无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过期、有否上墙;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是否过期;有无餐具消毒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猪肉、食品油、食品添加剂有无购物凭证或进货清单;有无"三无"、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环境卫生是否脏乱差;有无使用非食用物质等。

3.农贸市场经营肉、豆制品等重点食品索证索票是否落实到位;具备检测条件的农贸市场有无开展农产品快速检测,检测工作是否到位;卤味等熟食摊位现场卫生状况;市场内小食杂店有无"三无食品";环境卫生是否脏乱差;市场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签订,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

×
反恐怖工作落实情况

1. 寄递行业有无开包验视,对不确定安全性的物品是否禁寄等。

2. 车站、广场、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有无加强巡逻;车站、机场安检是否严格,物防、技防、人防是否到位;加油站等重点场所有无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是否严禁用塑料桶装运汽油等。

×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1.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情况;是否按规定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管理人员;"三项岗位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是否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是否建立安全培训教育制度,并明确各岗位的安全培训要求;是否对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有无开展事故隐患(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当地乡镇(街道)有无对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检查;有无制发《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有无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逃生疏散演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

2.建筑施工项目是否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有无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有无操作资格证书,从事建设施工活动;现场施工人员及进出人员有无带安全帽、系安全带等安全防护用具;操作吊机等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预留洞口、电梯井口、通道口、楼梯口的防护措施有无落实,在建工程的楼面临边、屋面临边、阳台临边、升降口临边、基坑临边防护措施有无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有无落实到位等。

3.商场(或市场)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单位有无实行每月防火检查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检查巡查记录;是否建立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设置规范,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有无人员值班,有无值班记录,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取得消防安全考核合格证书,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能否熟练掌握火警处置及启动消防设施设备的程序和方法;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方法等。

×
流口、群租房、小宾馆或旅店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1. 流口管理有无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来温时间、现暂住地址、联系方式;流口有无持e居卡等。

2. 群租房、小宾馆或旅店是否实行实名制登记住宿;消防器材、设施是否设置规范,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黄赌毒现象等。

×
校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学校或幼儿园是否配有至少一名经培训的专职保卫人员,有无保安上岗证,保安能否正确操作物防、技防设施、设备(可要求操作110报警系统等);有无无关人员随意出入校园情况;是否配备简易实用的橡胶警棍、钢盔、催泪喷射器、防护钢叉等防护器械(3种及以上),摆放位置是否合理,保卫人员能否熟练使用;是否安装有紧急报警装置、视频监控系统(带存储功能);学校出入口及主要通道、学生宿舍(公寓)楼出入等重点部位有无监控探头;有无单位、个人在学校围墙或建筑物边开展工程建设影响教育教学和学校安全,有无单位、个人在校园周边设立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物品及其他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情况,学校门口有无非法营运的"黑车"、残疾人专用三轮车接送学生;食堂是否存在无许可证或许可证过期经营行为,冷菜间等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明、有无过期,有无消毒设施,是否正常使用;是否按要求索证索票及建立进货台账,场所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有无过期、腐败变质食品,有无使用非食用物质等。

×
网吧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网吧实名登记情况;各类证照是否齐全,有无存在证照不全、过期等问题;有无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设置规范、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实行每月防火检查并建立检查记录;网吧内有无设置厨房、使用明火等现象;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方法;是否存在上网人员吸烟现象等。

×
河道清理工作落实情况

有无违法排污现象;河道水面有无病死动物、病死动物产品等污染物;河岸有无堆放1平方米以上垃圾;河水是否清洁,是否属于臭河、黑河、垃圾河等。

×
道路安全隐患点治理情况

省、市挂牌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整改是否到位;其他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点段有无采取管理措施,交通设施是否齐全等。

×
其他情况

内容暂缺

  • 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 反恐怖工作落实情况
  •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措
    施落实情况
  • 流口、群租房、小宾馆或
    旅店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 校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 网吧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 河道清理工作落实情况
  • 道路安全隐患点治理情况
  • 其他情况
温州网 · 新闻中心 出品 编辑:周苗苗 设计制作:经营中心设计二部 谢中斌 COPYRIGHT © 温州市委平安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