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扶个体户!鹿城出台“23条”措施

温州网 2020-06-17 08:30:00
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打造便捷、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创业环境,促进鹿城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鹿城区委宣传部获悉,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等8部门日前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和提质升级的23条具体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明确,将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打造便捷、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创业环境,促进鹿城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据统计,目前鹿城个体工商户达69973户,在册的小微企业有39136家。《措施》涉及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支持、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强化对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增加个体工商户便利服务、推动个体工商户提质升级五方面,相关细则基本涵盖了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脱困发展的关键环节。

  《措施》规定,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原则,加大推动和帮扶力度,各地除负面清单行业之外的个体工商户,无需审批即可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疫情期间,对不涉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轻微违法行为,采用行政提示、行政指导、行政告诫等方式予以规范处置,原则上不立案、不罚款。疫情期间,政府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法人性质的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认证认可机构,减免个体工商户的相关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服务费用。自疫情解除后至2021年2月28日,餐饮住宿业个体工商户的检验检测经营服务项目,实行减半收费。

  《措施》从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强化对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两方面精准落脚帮扶举措,为个体工商户纾困送去“及时雨”。在减免税收方面,鹿城将落实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属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个体工商户增值税征收率由3%减至1%等税收支持政策。鼓励引导各类经营性房产业主在疫情期间为受困企业和个体户减免租金,按实际免租月份或折扣比例相应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收方面,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2020年2月至6月(所属期)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减半征收2月至6月(所属期)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

  此外,鹿城还将引导金融机构对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个体工商户贷款,根据个体工商户申请,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最长延至2020年6月30日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免收罚息。

  通讯员 晴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