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关键点”一定要防住!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项督查

温州网 2020-06-17 09:40:00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开展专项督查,走访医院、高铁站、机场这些疫情防控“关键点”。

  温州网讯 继前日查访农贸市场、酒店、超市后,昨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开展专项督查,走访医院、高铁站、机场这些疫情防控“关键点”,监督是否严格落实执行《紧急通知》要求,及时查漏补缺。

  根据《紧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发热门诊患者和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核酸、血清抗体检测规定;严格落实药店诊所防控责任,对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人员按规定登记并及时报告。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走访了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医院门口设置了就诊分流区域,每个就诊患者都经过体温和健康码检测入院,发烧和红黄码患者将直接分流至独立的发热门诊。领导小组发现,分流至发热门诊的过道还需强化硬隔离。临时搭建的红黄码候诊区还需添置降温设备。同时,部分就医群众没有规范佩戴口罩。领导小组要求医院要做好相关的宣传服务和监督把关工作。

  《紧急通知》要求,机场、动车站(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入温关口,继续实行“亮码(扫码)+测温”受控进入,落实“两查两问”机制。对北京市丰台区等中高风险区来温人员和近14天内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温人员,无法提供检测正常相关证明的,将实行点对点受控转运到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

  在温州火车南站,来自北京的旅客以及持有北京身份证的旅客,下车后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至专用通道,进入疫情防控分流区,再分流至各个县市区分流点,各县(市、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两查两问”。领导小组发现,县市区分流点的工作人员是每日轮班制,部分工作人员对目前新的防控要求不能完全掌握,政策落实存在空档。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将北京抵温的旅客接至航站楼后,入口即放置温馨提示牌,对《紧急通知》中规定的地区来温旅客进行分流,并提醒如果未能如实告知将负法律责任。领导小组建议,采用红外线测温设备代替人工测温,并添置降温设备,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防疫工作人员做好保障。

  接下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将继续严格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群众也要加强防疫意识,配合防疫工作,堵住每个可能的漏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