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 平安监督团:市民视角查漏补缺

2020-06-30 09:16:00
通过广大市民的视角为平安温州建设查漏洞、补缺口,提高平安建设“含金量”,助力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全国样板。

  6月22日至6月28日,由市委平安办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承办的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在全市范围内动员了1.3万名平安市民监督员,就平安建设领域多发易发问题和各隐患点、风险点开展夏季集中监督宣传活动,通过广大市民的视角为平安温州建设查漏洞、补缺口,提高平安建设“含金量”,助力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全国样板。

  炎炎烈日下,平安监督员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对全市各商超综合体、农贸市场、小微企业、餐饮小店、居民小区、出租房、电瓶车库、校园内外等进行深入走访,现场监督发现各类安全隐患,七天时间共发现线索达4300多个,相关线索将进行整理汇总后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置。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除开展日常监督以外,还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在疫情期间组织动员平安监督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累计达4万余人次。平安监督员们自觉充当起防疫知识“宣传员”,走访摸排“战斗员”,为民服务“爱心员”,卡口执勤“守门员”,复工复产“检查员”等众多角色,群防群治,勇于奉献,成为战疫前线不可或缺的防控力量。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于2017年8月成立,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律师、私营企业主、网络大咖、热心市民、村居干部、社区网格员等热心平安温州建设的各行业干部群众组成。监督团反映的各类问题线索通过举报流转,办理率在98%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徐彬彬 陈凉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