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指数”结束五连涨,月息降至1分26

温州网 2020-07-10 08:29:00
当月温州指数为15.12%(相当于月息1分26),环比下降了0.54个百分点,同比更是下降了1个百分点。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逐步上涨的“温州指数”在6月份按下了上涨的暂停键。6日发布的“6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显示,当月温州指数为15.12%(相当于月息1分26),环比下降了0.54个百分点,同比更是下降了1个百分点。此前,温州指数在今年均是逐月上涨的,5月份温州指数达15.66%(相当于月息1分31)。

  作为温州民间借贷利率风向标的温州指数,去年12月份一度回落至14.88%(相当于1分24)。不过,从今年1月份开始,温州指数突然急转向上,环比回升了0.44个百分点;因新冠肺炎疫情,温州指数2月份暂停发布了一个月,但3月份恢复发布的温州指数仍呈逐步上涨态势,甚至在6月初该指数多日冲高至16%。也因此,不少业界人士认为,温州指数6月份仍有上行空间,毕竟6月份是市场资金需求相对较多的月份,而且去年6月份温州指数就是上涨的,达到16.12%(相当于1分34)。

  尽管,6月份温州指数暂停了上行,但交易金额却在增加。从我市426个监测点的数据看,在6月份的交易金额20.32亿元,较5月份增加了2.74%。同时,6月份融资的发生交易笔数为5486笔,较5月份则下降了9.44%。也就是说,6月份市场的融资单笔金额可能在增加。

  然而,从今年6月的融资结构看,相比去年同期,今年6月份在小额融资(100万元以下)和中额融资(100万~500万元)有所增加,而大额融资(500万元以上)却在下降。

  “市场对三四百万元规模的借款需求在加大,向我打听借款的人基本上这个资金需求。”一直有闲钱进行民间借贷的林先生说。同时,这些要向林先生借钱的人,大多是中小企业的经营者,他们计划在疫情已稳定的当前增加生产经营方面的投入。

  监测数据也显示,今年6月份相应融资用于生产经营的占比达43.61%,同比上升了8.61个百分点,而用于资金周转的融资占比仍高达55.1%,但同比下降了8.65个百分点。

  林先生表示,虽然借钱投入生产经营的借款人增加,但是借款期限以3个月内的居多。监测数据也显示,今年6月份温州民间借贷主要以一月期、六月期和一年期为主,占比分别为42.16%、19.26%和24.30%。与今年5月相比,一月期的占比升高了5.66个百分点,而六月期与一年期的占比分别下降了1.06个百分点和5.55个百分点。

  监测数据还显示,6月的融资仍以保证(含担保)、信用、抵(质)押方式三种方式为主,分别占比42.84 %、37.47%和19.69%,与去年6月相比,仅抵(质)押融资比重增加,上升了5.29个百分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