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泰顺三魁卢梨村 整合资源打造"红色小镇"

温州网 2020-07-13 07:45:00
卢梨村被设为整条示范带的一个起点,其项目主题是“浙南红色体验实践基地”。

  温州网讯 本月初,已是高温季节。可是,当记者来到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时,阵阵清风拂面而来,体感十分凉快。

  卢梨村海拔830米,在今年实施的《温州市泰顺县三魁镇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中,卢梨村被设为整条示范带的一个起点,其项目主题是“浙南红色体验实践基地”。

  记者在村子转了一圈,看到位于该村的红军学校、老房东创意园、老革命根据地体验馆和革命历史纪念馆等与红色相关的建设项目。这些修建项目都是从今年5月底开始动工,有的项目要求到今年11月份前完工,如老东家老房东创意园,原来是红军住过的地方,大家称之为老东家。这里开辟了农耕体验、四季采摘,住宿和户外营地等,在此即可体验革命老前辈艰苦奋斗的生活,也可体验农家生活。

  近年来,当地开展过众多大型红色旅游活动项目,比如浙闽户外“重走红军路”大型徒步活动、端午高山民俗红色文化旅游节、省级山地马拉松比赛等。纪录片《挺进师》70%以上的场景是在卢梨拍摄。

  如今,卢梨村先后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村、省级民主法制村和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五美乡村精品村等荣誉。目前,卢梨村按照泰顺县有关计划安排,正在打造最美乡愁村。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夏海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