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温州网 2020-07-18 08:56:22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在连日来市委、市政府连续传达学习、调研部署基础上,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进行部署安排,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多次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真正到了考验防汛防台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宁可、三个不怕”,做到科学预报、系统预防、有效防灾、精准减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建设“重要窗口”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今年“三防”工作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殊年份和统筹打赢“两战”关键节点上,主汛期又赶上村社组织换届,更考验基层广大干部实战能力。要绷紧安全之弦不松,思想重视再重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要求,全方位落实防汛防台防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排查治理隐患不松,力度加大再加大,全面推动防汛减灾“50条措施”精准落地,常态化落实隐患排查,加强实战化演练,坚决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实应急准备不松,工作细致再细致,加强信息共享,做好流域性洪水防御准备,科学用好“人员转移安全码”,让应急预案更完善、监测预警更精准、应急准备更充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机制不松,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严格执行防汛防台责任及督查追究制度,抓好防汛值班制度、巡查制度、监测预警、防汛信息报送等制度落实,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