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花式”帮扶阿坝 千里携手奔小康

温州网 2020-08-03 08:29:00
扶智扶志扶产业,瓯海区帮扶阿坝走出传统套路,更具针对性地“花式”帮扶帮助兄弟地区携手奔小康。

  温州网讯 日前,瓯海区代表团带着505万元对口帮扶资金和1740万元消费扶贫认购意向,再次来到四川阿坝县。此行中,投资550万元的“瓯阿同心楼”教学楼交付,阿坝州首家创客空间“瓯阿创客空间”投用,将为阿坝创业青年提供“一条龙”扶持服务……扶智扶志扶产业,瓯海区帮扶阿坝走出传统套路,更具针对性地“花式”帮扶帮助兄弟地区携手奔小康。

  阿坝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多年来,瓯海区连续提供财政帮扶资金8291万元,社会帮扶资金1226万元,捐物价值297万元,消费扶贫近500万元。为了让阿坝人甩开“穷帽子”,瓯海聚焦阿坝基础建设,集中供暖项目惠及县城4所中小学校、2座医院;聚焦弱势群体,“阿曲阿妈”爱心基金为1082户单亲母亲家庭托起希望;聚焦教育卫生,选派18名人才支教、支医,与14所学校、12家医院卫生院结对。

  而产业的扶持,更让阿坝人对“好日子”有了新盼头。麦尔玛乡酸奶合作社项目建成投用,年产鲜奶达4000吨,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500人增收。瓯海也积极引导企业落户阿坝,温州远智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一期投资2000万元,涵盖汽车销售、维修检测、保险金融、二手车交易的阿坝县汽车产业服务园初具规模,填补产业空白。此外,瓯海还推出一系列“志智双扶”行动:组织种植技能、电商管理、驾驶技能等7场职业课程,538人接受培训;设立贫困村爱心就业岗,120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年人均增收超3600元。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 黄冰娥 记者 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