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将正面袭击温州 这60个乡镇需重点关注

温州网 2020-08-03 15:19:51

  8月3日11时,记者在市防汛指挥中心召开的2020年04号台风“黑格比”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本次台风将是近13年来首个正面袭击我市、路径稳定的台风。

  上午研判预测,台风云系覆盖全境,需全域防御,其中60乡镇重点关注。“黑格比”可能是“桑美”台风后,13年来首个正面登陆温州的台风。受强降雨影响,今天多条江预计将超警戒水位,尤其是江心屿水位将到4.5米,超警最多,江心路面4米,水位将到江心寺口。此外戍浦江、泽雅水库、陶山的金潮港也压力较大。市区主要为山福、藤桥、泽雅、瞿溪,洞头为重点防风区域,其他乡镇分布在永嘉、乐清、瑞安、文成、平阳、泰顺及苍南。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该台风还在持续加强中,最大可能达到12级。该台风有四个特点:1.正面袭击温州,路径相对稳定;2.近海生成台风,仍在持续发展中;3.台风发展不成熟,但风雨影响不小,台风登陆后,云系覆盖温州全境;4.风雨潮三碰头,需全方位防御。

  该台风与2003年第11号台风“环高”强度相似、路径相似、时间相似。

  市气象部门建议,台风重点防御3日夜里至4日上,沿海海面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注意防范“风雨潮”三碰头,内陆山区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暴雨次生灾害。

  据悉,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苍南县东南方向约410公里处,强度持续加强,逐渐向温州沿海靠近,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凌晨在温岭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市防指于8月3日1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综合掌上温州客户端

  记者: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