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时间“四级跳” “黑格比”是怎样变强的

温州网 2020-08-04 07:56:07

  温州网讯 昨天,台风“黑格比”连升两级,从热带风暴级升到强热带风暴级,又再升到台风级别。两天时间“四级跳”,是谁给了它这么大的能量?

  记者了解到,台风“黑格比”于8月1日晚上生成,一路向西北方向行进,直奔我市沿海。在“黑格比”行进过程中,受台湾岛地形影响,其外围环流被“剪裁”掉,但是台风中心没有被破坏,经此“提炼”之后的“黑格比”核心区更加集中,更有提升空间。而“黑格比”前进方向气温一直较高,给它的成长提供了“营养”。

  据温州市气象局局长谢慷介绍,“黑格比”是近海生成台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引导气流单一,“黑格比”的路径相对稳定。“黑格比”与2003年第11号台风“环高”强度相似,路径相似,时间相似,“环高”于8月20日在平阳县鳌江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9级。

  另外,市气象部门预测,8月4日沿海海面仍有8~9级偏南风。值得关注的是,“黑格比”登陆期间,恰逢农历六月十五天文大潮,风雨潮三碰头,防风、防雨、防潮等需同部署,同防御。□晚报记者傅芳芳

  新闻+

  据省气象部门数据统计,1949~2019年登陆浙江的台风总数8月为最多,达21个,占登陆台风总数的44.7%,而直接登陆温州的有16次,可以说,温州是浙江最“招”台风的一个市。另外,平阳(5次)、苍南(4次)和乐清(4次)又是温州地区最“招”台风的三个县(市)。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