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水头深度护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温州网 2020-06-17 18:18:00

  聚焦重难点村社转化工作,创新“一图两表三清单”工作机制,为“选对人”打基础…平阳县水头镇全力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目前,该镇60个村社“一肩挑”人选和村两委干部队伍人选均已初步拟定。

  龙涵村由原龙涵村和原麻园村“强强联合”而成,是水头的融合新村之一。在融合之初,有村民表示不理解、不支持,为此,村两委走家入户开展工作,打消村民顾虑。近一年来,该村为加快促进村社发展,坚持打造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三治融合”高地,选贤举能,优化干部配备,全面整合资源,落实萌宠项目,打造萌宠特殊村居,享受萌宠经济红利。在一系列举措的有效加持下,新村呈现欣欣向荣景象,既赢得了民心,也消除了选情风险。

  龙涵村便是水头村级组织换届的一个缩影。“通过前期实地走访、认真排摸、座谈问效和分析研判,我们共梳理选情复杂村社25个。”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重难点村具体问题,该镇坚持关口前置,驻村干部、社区书记、联片领导分别落实“一天一报告、三天一汇总、一周一问效”机制,相关责任人做到走访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三覆盖”,党群思想动态、难点问题破解、关键人物诉求“三摸清”,对选情进行全程把控。

  为确保换届准备工作落实落细,该镇明确“一图两表三清单”。制作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流程图,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各阶段目标任务;建立《村级组织换届“一肩挑”人员排摸表》和《村社换届“两委”班子组阁人选意向表》,对全镇60个村社班子配备及意向推荐理由等实行“一村社一表”档案管理,确保选准人、选对人;建立《重难点村问题及对策清单》《关键人物诉求及化解清单》和《重难点村“六个一”责任清单》,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

  “这届书记,你们觉得他做得怎么样?”“村里发展关键要解决什么问题?”……为选出思想过硬且真正能办事、办实事的新一届村干部和“一肩挑”人选,该镇结合“三年承诺回头看”“新村融合指数调查”“村社班子满意度测评”等工作,对现任村社干部分类履职考评,晾晒村社干部任期内工作实绩,对干得好、群众认可的,全力支持留任;对干得不好、群众意见大的,坚决拿下来。同时,发放《党员群众征事表》,召开村级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全面了解和掌握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本村急需办理的实事,并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形成各村社“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并张榜公布,将其作为候选人竞职承诺的核心内容,为“选什么样人,怎样选好人”标靶定向。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平阳分社赵哲璐万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