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即奖马上兑现 龙湾出台干部及时奖励办法

温州网 2020-08-13 08:03:00
明确将对在“两区”建设、“六稳”“六保”、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基层党建等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干部实行及时奖励。

  温州网讯 为更加鲜明地树立“优者奖”的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龙湾区近日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及时奖励办法》,明确将对在“两区”建设、“六稳”“六保”、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基层党建等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干部实行及时奖励。

  该《办法》奖励的对象为龙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全体工作人员,并覆盖至村、社区及各单位在职的临聘人员。奖励分为三档,实行逐级累加递进,对在重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效、作出杰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则可升档奖励,多次奖励的还将由区委书记授予“罗峰金质奖章”。据悉,为体现奖励的及时性和兑现刚性,龙湾将打破以往奖惩工作按年度实施的惯例,每三个月开展一次,遇特殊情况还将一事一奖、即时奖励。

  “这个奖励办法强调要聚焦一线、注重基层,全区所有村社干部及临聘人员也能申报,这让我们大受鼓舞,只要工作干得好,‘螺丝钉’也能有大舞台!”龙湾区状元街道横街村第一书记孙靖说。去年因成功申报全省首批未来社区创建试点而获得龙湾“担当奖”的区发改局负责人则把目光瞄准了“罗峰金质奖章”,“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夺章’!”

  记者从龙湾区委组织部了解到,即时奖励办法是他们对中央提出的“优者奖”导向的一次基层探索,下步将在实践中进一步健全完善,使之真正发挥“指挥棒”作用,产生保持优者积极性、激发庸者主动性、让整个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的良好效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秀慧 通讯员 吴祖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