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发挥改革的突破先导作用 以改革固本强基便民利企

温州网 2020-08-13 08:03:09

  温州网讯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昨举行。市委书记、市委改革委主任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改革工作部署,紧扣“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总牵引和数字化变革这个总动力,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为全市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提供更强劲动力。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支持龙港深化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深化龙湾龙港区域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市区创新性产业用地管理、推进全国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建设等文件,听取了党委书记改革工作述职、龙港市深化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温州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试点推进、市领导领衔重大改革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

  陈伟俊强调,面对新形势,我们要以实招硬招应对变局,发挥好改革固本强基的作用,加快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市域治理现代化改革试点、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标杆及数字赋能驱动高质量发展样板市。要以真招暖招开拓新局,发挥好改革便民利企的作用,推出更多系统集成的“一件事”、公共服务大提升的改革举措、县域集成的典型经验,多解民生之忧、造民生之福、谋民生之利。要以高招妙招服务大局,发挥好改革突破先导的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系统总结改革成效,谋划好“十四五”改革工作。

  陈伟俊强调,龙港撤镇设市改革是中国新型城镇化的一面旗帜、一个重要展示窗口。要扛起改革使命不动摇,加快打造新型城镇化的“全国样板”;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以“机构做减法、服务做加法”“顶层一盘棋、市域一张网”为核心,完善“大部制、扁平化”运行机制,理顺条与块的关系;聚焦改革效果不动摇,打造一批标志性改革成果,让发展有跨越、城市展新颜、百姓有获得感,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龙港风采。市直部门要树立“部门工作适应龙港改革、不是龙港改革适应部门工作”的理念,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和“不为问题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的担当,共同擦亮龙港改革这张靓丽金名片。龙湾、龙港区域战略合作要做好深化改革、创新联动、平台共建、开放协作、治理互鉴的答卷,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平台,合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年年出成效。

  陈伟俊指出,发展家政服务业要纳入法治轨道,体现智治水平,深化“员工制”改革,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着力提升行业整体素质和组织水平,推动良性发展。新型产业用地管理要协同发力、动态评估,把政策讲准用好用到位,加强全过程管理,做好风险防范。建设全国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要补短板、抓示范、多对接,健全完善监测预报体系,发挥防灾减灾智慧应急“一张网”优势,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