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 泰顺五万棵红豆杉一百多吨黄辣椒滞销

温州网 2020-08-16 09:38:00
今年司前畲族镇上地村的红豆杉和雪溪乡等地的黄辣椒销售遇阻,大量滞销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 (记者许曾荣潘祺林梦鸥)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司前畲族镇上地村的红豆杉和雪溪乡等地的黄辣椒销售遇阻,大量滞销,目前,这些种植农户都急切盼望着销路。

  在司前畲族镇上地村的半山腰上,一排排红豆杉郁郁葱葱,长势旺盛。2010年,上地村村民周银海了解到红豆杉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便购买了2000株红豆杉苗开始进行培育。培育成功后,附近的村民们也一起加入到周银海的红豆杉种植队伍。现在全村共有30多户村民种植红豆杉,共5万多棵。有些10年的红豆杉,植株树径达10厘米多,卖价可达300元至1000元。可如今,漫山遍野的红豆杉却迟迟找不到买家。“树苗的钱和林地的钱都是贷款贷的,现在连成本都收不来。在山区,我们信息也不通,所以我们心里很急。”村民说。

  村民们生活很艰苦,本想通过种植新型作物改善生活条件。可是现在树苗卖不出去,投入的成本都收不回来,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村民们希望有需要的商家可以联系他们,帮助他们打开销路,缓解燃眉之急,度过难关!联系人周银海,电话13738709037

  同样遇到农产品销售难题的,还有雪溪乡石马下畲寨种植黄辣椒的农户。据记者了解,近些年受到市场需求大和收购价格较高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了黄辣椒种植的行列。但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门收购黄辣椒的商户骤减,加上黄辣椒的采摘期和保鲜期都较短,地里成吨的辣椒让所有村民的心里都感觉火辣辣的。农户雷成祥心急如焚:“我们周边一共有一百五十多吨,现在都已经成熟了,到了采摘期,现在如果不采摘,一个星期到10天不采摘,它就会发干。所以我们目前也不敢采回去,采回去放在家里卖不出去,我们的辣椒就会腐烂就会没用。”

  除了雪溪乡石马下畲寨以外,在泰顺县的柳峰乡等地也有数十亩的辣椒正在地里等待采收。如果有采购辣椒需求的市民朋友可以联系种植户蓝升赵,电话15167821301,雷成祥,电话17816230661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