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瑶健康今日上市 均瑶集团已有4家A股上市公司

温州网 2020-08-18 10:56:56

  温州网讯 18日,温商企业均瑶集团再添一家A股上市公司,其掌控的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均瑶健康)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发行价每股13.43元,开盘不久就冲高到上市首日最高涨幅44%,涨停于19.34元。此前,均瑶集团已在A股市场拥有吉祥航空、大东方、爱建集团等3家上市公司。

  说起均瑶健康,很多人不知道其做什么的,但是说起均瑶牛奶,不少温州仍记忆犹新——“歌神”张学友曾代言均瑶牛奶。均瑶健康正是均瑶牛奶“变身”而来,然后在湖北省宜昌市发展壮大。公开信息显示,均瑶健康目前主打产品为乳酸菌饮品,也被业界称为“乳酸菌第一股”。招股书也显示,2017年至2019年均瑶健康的乳酸菌饮品销售收入分别为11.34亿元、12.57亿元和11.88亿元,分别占其全部主营业务收入的99.02%、97.71%和95.37%。

  均瑶健康此次上市发行新股7000万股,计划募资8.84亿元,将分别在湖北宜昌、浙江衢州投建两个年产10万吨级的常温发酵乳饮料项目及用于公司品牌升级建设,而这些项目的投资总额为11.99亿元。

  招股书显示,均瑶健康的控股股东为均瑶集团,持有该公司股份1.4亿多股股份,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39.01%;同时,均瑶集团实际控制人王均金直接持有该公司发行前28.89%的股份,最终王均金持有该公司67.90%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过,均瑶健康的法定代表人为王均金之弟王均豪,持有公司发行前12.23%股份。

  尽管,近几年均瑶健康营收与净利均呈稳步增长态势,但是今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该公司带来不小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其营收营收为4.99亿元,同比下降26.07%,而净利为1.49亿元,同比下降了22.85%。

  翻开均瑶集团的A股之路,最早开启于2004年,那年均瑶集团要约收购A股上市公司无锡大厦集团(大东方前身),跻身A股市场;时隔十年,均瑶集团将旗下主业吉祥航空于2015年5月在A股市场亮相;同年12月,均瑶集团还受让上海国际集团所持A股上市公司的爱建股份,成为爱建集团控股股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