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冠盛股份敲锣登陆上交所

温州网 2020-08-18 07:24:00
温州资本市场“再传捷报”,继10天前天正电气成功上市,我市再添一家上市企业。

  温州网讯 温州资本市场“再传捷报”,继10天前天正电气成功上市,我市再添一家上市企业。8月17日上午,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5088,成为温州市汽摩配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这也是全市第23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

  冠盛股份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瓯海区,产品涵盖球笼式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轮毂轴承单元、橡胶件、减震器等关键汽车零部件,是首批“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品质浙货”出口领军企业。目前出口全球120多个国家,2017年~2019年海外销售占比均接近95%,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9.45亿元。

  冠盛集团是温州第一批拟上市名单中的一员。“从2008年开始上市之路走了12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终于成功上市。”冠盛股份董事长周家儒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将以上市为契机,不断提升企业的制造能力、供应链整合能力、信息化建设能力和全球化营销能力。

  招股书显示,冠盛股份此次将公开发行新股4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价格为15.57元/股,对应市盈率为22.98倍。

  据了解,冠盛股份募集资金6.2亿元,将用于年产240万套轿车用传动轴总成建设、年产150万只精密轮毂轴承单元智能化生产线技术改造、全球营销网络建设、企业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截至发稿,冠盛股份上市首日顶格涨幅44%,收盘价22.42元,按收盘价计算,市值35.87亿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杨欣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