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民生实事项目半年度成绩单出炉 近九成指标已完成或按时推进

2020-08-18 09:50:00
记者近日从市府办获悉,截至7月底,今年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共计70项任务指标中,14项指标已完成,47项指标按时序推进,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温州网讯 时间已经过半,今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记者近日从市府办获悉,截至7月底,今年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共计70项任务指标中,14项指标已完成,47项指标按时序推进,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以民生实事项目为例,在今年的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500多名市人大代表通过差额票决的方式,票决产生2020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关系着每个温州人的生活,涉及实施“明眸皓齿”工程、生活垃圾治理、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避灾安置场所提升、家政服务网点进社区,以及新建公共停车位、幼儿园、居家养老中心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我市坚持每周暗访督查、每月“三色”预警通报,并在全省率先研发投用智慧政务督查系统,结合物联监控和坐标定位实时展示民生实事动态进展情况,将部分项目列入视频监控督查,进行远程可视化督查,形成所有民生实事项目“一张图”。各民生实事项目牵头单位和各县(市、区)建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业务处室组织实施”的工作推进机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措施、一抓到底”,形成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强大合力。如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14项指标已完成;免费窝沟封闭等47项指标按时序推进,完成率55%以上。

  这一切,市民王女士看在眼里,感受也尤为真切。“现在青少年近视率和患龋率很高,如何呵护好青少年的眼睛和牙齿,成为我们家长心中的头等大事。因此,我特别关注‘明眸皓齿’工程的进展情况。”她说,“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非常‘接地气’,立足群众呼声最强烈、关注度最高的民生领域,体现了政府广纳民意、贴近民心的担当情怀。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加速推进,把民生实事办成办好。”

  市政府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坚持一周一督查和“三色”预警通报机制,定期动态分析各地进展情况,对进展偏慢的项目及时予以预警,对进展滞后的项目实行挂牌督办,督促责任单位破难攻坚、迎头赶上,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